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无尽的思念(雨玲清明节寄思)  

2017-04-03 10:07: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尽的思念(雨玲清明节寄思)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是亲人,以湖的平静抚平我们心灵的高低起伏;是亲人,以爱的目光目送我们孤独的远航;是亲人,以温暖的臂膀拥抱我们情感岁月的缺失。

花儿谢了还会再开,燕子飞走还会再来,杨柳枯了还会再青,唯独逝去的亲人再也回不来了,使我们彼此的相伴相随永远留在了回忆与睡梦之中,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哀痛、无尽的思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唐朝诗人杜牧的绝句,似乎是清明时节情景的最好描述。清明,是一个传统而沉重的节日。祭祖,是万古流传的一种形式,追忆,才是发自人们内心的一种念头,有思、有感、有悔、更有痛。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生像是一次旅行,有的人永远呆在原地,自食其力,过着机械的简单生活;有的人坐在缆车上飞来飞去,享受人生,遥远而飘忽的活着;也有的人脚踏实地,干一番事业,创一番家业,体会这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

然而,人生本来就是一对矛盾体,生生死死,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高贵还是低贱,无论情愿还是心有所不甘,最后都要走到人生的终点站。这就是现实,实实在在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现实,因此,我们只有祈祷,逝去的亲人一路走好……

又是一年清明至,又是一个寄托哀思给已逝亲人的日子,使阴阳两隔的亲人得以机会互诉思念之情。

扫墓归来的路上,看着一路上的人流和车流,心里依然那么的伤心难过,泪如雨下,再看前去祭奠的人们都携带着或多或少的祭品,生者的本意无非是想让死者有钱花、有饭吃、有衣穿,可这些虚拟的形式真的有用吗?

    “子欲养而亲不待”回想过去老人们健在的时候,我们是否付出过真情,是否耐心的听过他们的唠叨,是否挤时间陪他们散过步、聊过天,是否每天或者是每周陪他们吃过饭,给他们洗过衣、泡过茶,是否按时给他们问过安、报过安呢,是否......

朋友们,让我们彼此加倍的珍惜吧,珍惜亲情、珍惜友情、珍惜生命、珍惜现实生活中所拥有的一切一切......

   愿所有的逝者都能在天堂过得幸福,愿所有的生者都能感受到亲情的可贵吧!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