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14-11-09 08:40:45|  分类: 心雨花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初识这个孩子,是前年去初一听课的时候,正当老师讲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孩子大声的喊叫起来,当时没有听清楚的他喊的是什么,只见听课的老师们都被吓了一跳,随声寻人,原来是一个小男孩,他完全没有在意老师们的目光都在盯着他,而是自顾自的低着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课后,听老师们议论说:“这个孩子有智障”唉,可怜的孩子恐怕自己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吧。

巧的是,今年这个孩子就在我任教的班级里,因为已经知道了这个孩子的情况,所以上课时自己已有心理准备,知道这个孩子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可是授课时,每当他喊叫的那一时刻,我的心就会随之一颤,因为你牙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喊叫呢,就这样,第一节课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了,当下课铃响的时候,因为是课间操,孩子们都匆匆忙忙的跑去操场做操去了,唯独这个孩子 ,他没有去。

“你不去做操吗?”我问他,

“我感冒了”他怯怯地回答。

“要多锻炼,身体才会强壮啊”我接着说,

“老师,我知道。”他立马说,我想:可怜的孩子,挺懂事的嘛,还有礼貌,怎么会有这种病呢?

“真懂事,要是你上课再控制一下自己该会多好啊”我又加了一句,心想:还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得懂我的意思呢。

没成想,他竟然说:“老师,我上课睡觉吧”唉,可怜的孩子,你让老师说什么好呢?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第二节课,当我走到他身旁的时候,听到他自言自语道“我还是睡觉吧”然后,就趴在课桌上真的睡着了,我们算是安安静静的度过了这节课,可我的心里却不是滋味。

期中考试考英语前,还有半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我就急急忙忙的赶到教室,想给孩子们把知识点再强调一下,也担心孩子们会有问题要问,当我走到英语课代表的眼前时,发现她在做小动作,没有安心的复习。于是我说:“看起来你已经胸有成竹了,准备考100分吗?”

这时,我听到那个男孩说:“去掉一个零吧”

“你说的是真的吗?假如你考到这个成绩,我请你客,好吗?”我微笑着说,心想:孩子,老师是在和你开玩笑的,你不交白卷就不错了。

考后第二天,批卷结束了,我正在整理试卷,“老师,我考了多少分?”我抬头望去,原来是这个男孩冲进了办公室。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拿他的话当回事,所以没有注意到他考了多少分,我急忙找出他的试卷,惊呆了,28分呀,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个天文数字吧。

“你真棒,老师请客。”我高兴的说,

只见他兴高采烈地跑出了办公室,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心想:可爱的孩子,老师真的欣赏你,不在于你考了多少分,而在于你的那颗渴望得到老师认可的真诚的心啊!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