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那一刻,好心痛  

2013-05-24 15:24:0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刻,好心痛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那是我小时侯
                     常坐在父亲肩头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
                      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

                      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等我长大后
                      山里孩子往外走
                      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循叮嘱
                      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
                      都说养儿能防老
                      —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
                      都说养儿为防老
                      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
                      儿只有轻歌一曲和泪唱

                                             ......

每逢周五,早读时,听着这首歌,就会泪眼婆娑,一件件往事浮现在眼前,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怎能忘记,儿时爸爸那结实的肩膀,爸爸驮着我,看戏、看电影,那感觉好幸福;

怎能忘记,离家读书时,每逢周末,爸爸就会带着我最喜欢吃的食物、菜肴去看我,千嘱咐万叮咛;

怎能忘记,爸爸那简单不能再简单的生活,几粒花生米,随意一个小菜,就是他的下酒菜,不舍得吃、不舍得穿;

怎能忘记,陪伴着爸爸的那辆陈旧的自行车,它给了我多少喜悦,多少欢笑,多少默默的爱;

怎能忘记,生病时的爸爸,那不舍的眼神,那无声的泪水,那强烈的求生欲望,令我终生难忘;

遗憾的是,爸爸临终时,没有给我留下一字半句,只有那令我心碎的两行浑浊的泪水……

爸爸,女儿好想你,你和妈妈在天堂过的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