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静待“花儿”开放  

2011-10-03 16:46:10|  分类: 心雨花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待“花儿”开放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在每个孩子心中最神秘的一角,都有一根独特的琴弦,拨动它就会发出特有的声响,要使孩子的心同我们讲的话发生共鸣,我们自身就需要和孩子的心弦对准音调。”

“十一”假日需要调节一下自己的生物钟,以适应假日后新的作息时间。

午饭后,躺在沙发上,又捧起了“The Power of Words ”一书,阅读了A Boy Named Sparky 一文,文章梗概如下:

Sparky ---一个中学时期各门功课都不及格的学生。

高中的时候,他拉丁文、代数和英语都不及格,物理甚至得了零分,运动方面也不太好。可谓是学校的“差生”。

然而,有一件事对Sparky 来说很重要,那就是绘画。他以自己的绘画作品而自豪,他立志成为一名职业画家,尽管他遭受了很多次的打击与失败,但是他总是对自己的能力深信不疑。

最终,一个失败的小男孩、长期的后进生,却创作了连环漫画《花生》,这个卡通形象立即风靡全球。

由此可见,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能力与潜力,只要我们老师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及时的给予鼓励和赞扬,当孩子们受到挫折时,及时的给予关爱与帮助。

相信,每一个孩子都会在老师的赞赏、理解、等待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