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不妨一试  

2011-07-03 18:45:21|  分类: 生活逸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近日来,骄阳似火,热不可耐。双休日闲来无事,想自己试做一下冰激凌,说干就干,马上动手准备材料:

 鸡蛋 4个       

 白糖 100克      

 牛奶 250毫升       

 香草粉 1/2小匙       

 新鲜水果 300克。(家里只有香蕉,红枣)

做法:

1、将鸡蛋黄与白分开。蛋黄加香草粉和白糖,用搅蛋器抽打成均匀起泡的蛋黄酱。

 

不妨一试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2、牛奶烧开,取约1/5的热奶,注入蛋黄酱中,调成稀酱。注意要边注入边快速搅拌,以防蛋黄酱凝结成花。 

 

不妨一试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3、将稀酱再倒回热奶中,边倒入边不停地搅拌,使成为均匀的蛋奶浆。置温火上加热(不可烧开),同时不停地搅拌,直至奶浆变稠,从火上取下晾凉待用。

4、将蛋白用搅蛋器抽打成奶油状,轻轻地拌入蛋奶浆中,拌匀即成冰淇淋浆。

 

不妨一试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5、取一1.5公升的容器,装入冰淇淋浆,加盖放入冰箱深冻柜(-12—-18℃)内,冻约5个小时。每隔约1小时即取出搅拌一次,不使其冻成整块。

6、食前约20分钟,取出冰淇淋,使其在室温下变软。将红枣洗净、香蕉去皮,切成片或小块,分别铺于盘底。每盘用冰淇淋勺取3个冰淇淋球,置于其上。最后在冰淇淋球上放几片水果片作装饰。

 

不妨一试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哇塞!色泽鲜艳,清凉爽口,既有新鲜的水果味;又有浓浓的奶香味。给炎炎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既美味又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甜食。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