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夏雨遐思  

2011-07-28 10:06:21|  分类: 四季遐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雨遐思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It’s always raining these days. Maybe some people hate rainy days because they can do nothing else but stay at home.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烟雨朦胧,多么美妙而温馨的景致啊。

  然而,“雨”又给人们带来了多少缠绵的心痛呢?泪雨纷纷,那是人们历经痛苦的失去而表现出的一种情绪;爱雨绵绵,那是人们历经喜悦时的一种心境;恨雨茫茫,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几分牵挂,几分愁思,几分酸涩,几分淡淡的忧伤......

从古至今,许多诗人都喜欢借雨抒情,“雨”多情婉约,它很容易触动人们心灵深处的某种痛楚;很容易引起人们情感上的某种共鸣。

夏雨不像蒙蒙春雨那般温柔而妩媚;也不想沥沥秋雨那般缠绵而忧伤;更不像丝丝冬雨那般寒冷而肃穆。它来去匆匆,如此的奔放、如此的豪爽、如此的深邃。

  倚窗而思,那细细的柔柔地雨丝像是无数蚕姑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仿佛织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从云层里一直垂挂到地面上。远处黛色的群山,近处花色各异的月季花,嫩绿的杨树,柔软的柳枝,都被笼罩在这张无边的大网里。

    静静地看雨听雨思雨,也是一种内心的释放和享受。那滴落在一个个小水洼里的雨滴,欢快的跳跃着;一片片翠绿的树叶,无拘无束的嬉戏着;一个个多彩艳丽的小雨伞,步履蹒跚的飘浮着。
    时而电闪雷鸣;时而狂风暴雨;时而阴暗无比;时而露出一缕阳光……   

 多彩的夏季,多情的夏雨。好喜欢下雨时的遐思,好喜欢下雨时的梦境,更喜欢那雨后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一层层重迭着,相映生辉,宛如一座金桥,横卧天空,气势雄伟,光彩夺目。

 热情奔放的夏雨,使我忘却了昔日那蝇头小利的纷争、勾心斗角的悲楚。面对风雨,我要勇敢、要坚持;经历风雨,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感谢风雨,让我更加有信心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我钟情于那份雨后的遐想,沉迷于那心底里编织的七彩梦呓,期待着那雨后彩虹的再度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