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我的课堂我主宰  

2011-06-07 21:42:42|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电视播放大学生演讲比赛,当我看到一个大学生精彩的演讲时,情不自禁地大声喊了起来:“哇塞,太棒了!”没想到坐在一旁的老公却说:“好啥啊,一点错误也没有,也就是你们老师喜欢吧”。怎么啦,我们老师就喜欢这样的学生,就期望这样的结果,难道不对吗?

由此事使我联想到有一次迎接市领导评估检查时,我精心的准备了一节课,而且进行得很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一点漏洞也没有。

当我很得意的拿着教科书准备离开教室时,一个女生悄悄地走到我跟前,小心翼翼的说:

“老师,我觉得这节课是一节失败的课。”

当时我懵了:“怎么说呢?”

她说:“感觉像是在演戏呢。”

的却如此,以往的教学模式不就是如此吗?老师讲,学生或者乖乖地听,或者按照老师的安排机械的说,如此这般,抹杀了学生的创造力;限制了学生的思维发展;埋没了学生潜在的能力。

那么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课呢?一直迷惑的问题,终于找到了答案。

今天有幸随领导们一起去外校听课取经,让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学生精彩的讲解;高涨的学习气氛;流畅的语言表达;恰如其分的知识梳理;形式多样的问题设疑;此起彼伏的主动解答;自然流露的专心听讲……真的好佩服。

课堂上没有看到老师的喋喋不休;没有看到学生的羞涩拘泥;有的是老师和学生的彼此信任。

我想,这就是学生所喜欢的课堂吧!正如学生所言:“我的课堂我主宰,我的人生我把握!”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