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谎言”的效益  

2011-05-12 17:29:57|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t seems that everybody tells lies. But they are not big lies. They are mostly“white lies”(善意的谎言)Telling white lies isn't really so bad.Most of the time, people do it because they don't want to hurt others.But when do we lie? Who do we lie to? 

 

“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寄托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彼此呵护的一丝暖意;是人们相互激励的一种柔情。“善意的谎言”能拯救一个人的灵魂;能让一个人摆脱失败、体验成功。“善意的谎言”是生活的希望;是沙漠中的绿洲;是成功的奠基石。

假如我们也借助于“善意的谎言”的魔力,在恰当的时候,用心良苦的把它种植在某个孩子的心灵,结果会是怎样呢?

记得,新学期刚开始的时候,第一次自我检测过后,刚下课,一个小男孩走到我的身边,怯怯的说“老师,我这次考得怎样呢?”我看了他一眼,微笑着说:“很不错哦,老师很满意。”只见他的眼睛一亮,“真的吗?”我依然微笑着说:“你太棒了,老师佩服你,继续努力。”In fact,当时我还不太了解他,也不记得他到底考的怎样呢。好在听教过他的老师谈起过他,获悉他偏科现象很严重,英语比较差。于是,我就急匆匆的赶回办公室,飞快的找出他的检测卷,“my god!”竟然不及格呢。怎么办呢?心里嘀咕着……

随着下课铃声那个男孩美滋滋的走进了办公室,我迅速的拿出他的试卷并告诉他:“你看,及格了吧?,进步很大嘛。”他接过试卷,认真的阅读着试卷,不停地问这问那的,我借机和他共同分析了他英语学习上的弱点,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学习计划以及下次考试的目标,他很高兴、信心十足,自那以后,他改变了以前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英语成绩不断提高……这就是“善意的谎言”的效益。

有时候,“善意的谎言”还真能打开学生的心结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