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每块“云彩”都能“下雨”  

2011-04-27 22:00:56|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动机,是被人赏识的渴望。”以往的课堂上总有一个被任何活动都遗忘了的“角落”,而“隐居”在这个角落里的“小神仙”,长期处于被“冷落”的地位,慢慢地便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上课或者开小差;或者做小动作;或者睡觉,完全放弃了英语学习。是小组活动点燃了他们进取的火花,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那么,如何才能使每块"云彩"都能"下雨"呢?
1、“自我展示”活动
        人人都要参入的自我展示活动可以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在进行比赛前要给充分的时间让小组成员做好赛前准备,其主要意图是让小组成员互相帮助,进而达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目的,我一般用于课前复习检查。起初,学困生依然处于被动状态,是小组成员的热心督促、耐心帮助、由衷的掌声,给了他们跃跃欲试的动力。
2、“点将pk”活动
        此项活动可以对学困生做更进一步的强化训练。可采取抽签的形式,各组之间相互挑战,或者是彼此问答,或者是彼此对话,或者是彼此接句连文,哪个组出错哪个组不得分,活动前要先布置明确的任务,然后给出适当的时间小组内做准备,各组的学困生自然而然就成了重点帮扶对象,效果不言而喻。
3、“奖励倾斜”体制
        激发学困生树立信心,关键要找到“触点”,使他们引起心灵的的震动。恰当的把奖励重心转移,是激发和爱护学困生学习积极性的“灵丹妙药”。一是根据学生在小组内的排号加分,二是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如此这样学困生就可以品尝到与学优生“平起平坐”的甜头,最终得到的喜报或许会更胜优生一筹呢。 
        总之,我们要善待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阳光的温暖,都能得到雨露的滋润,都能发射出绚丽的光彩。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