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互动”不是“胡动”  

2011-04-24 11:45:1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光,相激而发灵光。”课堂上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真正的课堂活动应该是触及学生灵魂的、有趣的、有吸引力的、有实效的教学活动,英语课堂上小组互动的目的:一是为了调动全体学生参入语言实践的积极性;二是为了解决个人在自主学习中无法解决的问题,从而增进课堂教学效果。但是小组互动学习并非是“万能钥匙”,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每节课上的每个任务都滥用的话,不但会使学生烦而生厌,而且还会浪费有限的宝贵时间,因此我们要据教材的内容、重难点、学生实际 and so on 精心设计、巧妙安排活动形式及活动任务,活动内容要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或者是由简单到复杂;或者是由理解到运用,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或者是“词汇乐园”的竞赛;或者是“猜猜他是谁”的游戏;也或者是“我是小记者”的采访调查......这时学生才会有内在的需求和参入合作的欲望,互动才会达到最佳效果。(这是自小组合作学习以来,自己的一点浮浅的认识)
          To be honest,刚开始自己也有些茫然,课堂上无论是什么任务都采用合作的教学模式,渐渐地我发现有的知识点没有必要安排学生利用互动的方式解决,如此套用,限制了学生独立思考的空间,没有独立思考做基础的互动交流犹如“无源之水”,是不可能有深度和实效的。
        “互动”不是为了应和教学理念而“动”,“合作”不是为了烘托热闹气氛而“合”,因此我们要结合教学实际打造出适合自己的有效地互动模式,使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愉快,从而达到教与学的最佳组合,形成教与学的最高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