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戏说”单词  

2011-04-13 12:51:1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英语课堂小组活动中,也可以采用游戏的方式向学生传授新的知识,或者是复习巩固旧的知识,特别是对于低年级的小学生来说,游戏是他们的所爱,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课堂活动之一,我们何不投其所好呢?What's  more,游戏不仅可以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小组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还可以开启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从而达到掌握、运用语言知识之目的。

    我在复习词汇时,曾经做过如此的课堂游戏尝试:

1、单词接龙。(Word match)

    这个游戏比较好操作,可以单个进行比赛,也适用于小组比赛。不要小看这个小游戏哦,它可以调动起全体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而且收获也不小呢,可以复习大量的单词,包括一些不常见的单词。我想许多老师都尝试过吧。

2、单词联想。(找朋友、找敌人、魔法单词)

     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该词的同义词、反义词、以及该词的词形、词性变化,and so on. 不要忘了在这个游戏中,还可以由单词延伸到短语、句型的复习巩固,词不离句,句不离文嘛。最后,看哪个小组找到的最多,并给予加倍的奖励。

3、单词字谜。(Crossword puzzle)

     设计几个纵横交错的填字母表格,所填的字母必须横看、纵看都能形成一个单词。该游戏难度比较大,考察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不过具有很强的挑战性、竞争性,因此,学生也很喜欢。

4、单词魅力。(Word charm)

    由老师或者组长说出一个单词,然后由其他学生说出含有这个单词的短语、句子,也可以延伸到对话、短文。pay attention to ,要根据小组内学生的差异设计该游戏规则及奖励机制。

5、单词谜语。(Word riddle)

     精选一些有趣的英语谜语,让学生自己抽签,然后迅速猜出该单词,该游戏可以先在小组内展示,然后挑出具有挑战性的谜语在班上展示,以激发学生强烈的表现欲。

     All in all,让恰当的游戏融入英语课堂小组活动中,能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在快乐的课堂气氛中获得真知。应该引起我们注意的是:游戏也是为完成教学任务服务的,好的游戏,课堂效果会事半功倍,否则,会适得其反。这就要求我们老师运用该活动时,要做到:选择游戏、善用游戏、巧用游戏、活用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