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春雨絮语  

2011-04-12 14:13:24|  分类: 四季遐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体贴人意,知晓时节,在人们急需的时候飘然而至,催发生机。
           Spring is coming.春雨也随风而来,悄无声息,滋润万物,没有讨好之意,仅有奉献之举。 我喜欢春天的雨。那静静的春雨,静的让人们觉察不到它的降临,就像是梨花随风悠然而落;那柔柔的春雨,总是那么的从容,带着一丝丝的微笑默默的浸入泥土中,滋润着大地和人们的心灵;那甜甜的春雨,像春日里穿红戴绿的小姑娘,伴随着银铃般的笑声,欢快的跳着、蹦着,让人们情不自禁的想喝下这人世间少有的良药去消融心中的烦恼;那朦朦的春雨,像是青春少女含羞带娇般的呤唱,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
           春雨是来自天堂的乐师,雨点儿落在屋顶的瓦片上,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滴滴嗒嗒的,顺着屋檐流了下来,一瞬间满地都是形状各异的小水洼了,雨水落在里面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涟漪,在灯光的映射下宛如一朵朵刚刚盛开的睡莲,那溅起的水花像是一层层薄烟,笼罩在屋顶上,像雾、像风、又像云。“听雨”也会令人心旷神怡的。
           Walking in the rain,更有一番难得的惬意。听着那细雨滴落的沙沙声,仿佛聆听着情人的柔语,那细雨的帘幔,就像女人脸上温情脉脉的面纱,充满着诱惑的魅力;听着那疏雨滴梧桐、骤雨打荷叶,那悦耳的乐章;看着那细细的雨丝,像是穿着洁白纱裙的少女,轻轻的摆动着衣裙,轻盈的扭动着腰肢,那种滋润到心底的美妙,即是理查德.克莱德漫钢琴下流淌出来的《秋日私语》般雅致的旋律也难以比拟。
            To be honest,我喜欢下雨时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如此的安静、如此的清爽、如此的奔放。我更喜欢雨传递给我的信息:或许是一份久违的温情;或许是一种默默的期待;或许是莫名的伤感与忧郁;或许是无尽的思念与牵挂;或许是美好甜蜜的梦呓;也或许是雨过天晴的浪漫......
              All in all, I love rain !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