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雪的遐想  

2011-12-09 21:32:08|  分类: 四季遐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的遐想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清晨,睁开朦胧的睡眼,突然感觉天色比往常亮了些,莫非昨天晚上下了雪?

赶忙拉开窗帘,哇,果真下了雪呀!盼望已久了呢,这可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啊。

放眼望去,街道、房屋,都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厚雪,路旁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树木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好像一夜之间又恢复了生机,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也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整个大地简直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石的世界。

遥望天空,漫天都是飘舞着的雪花,慢悠悠的从天而降,东旋一下,西游一下,上窜一下,下跳一下,好似从天宫里飘下来的仙女,忽悠悠的降落到人间,又似来偷视人间奥秘的太空小精灵。

雪带给人们的是温馨、是吉祥、是好运。雪给人们的感觉是那么亲切、那么热情,无论见到什么,她都会悄悄的飘过去,软软的附在上面,使万物生灵变得洁白无瑕,晶莹剔透。最好看、最美丽的还是那长的、短的、大的、小的,圆的、方的形状不一的树挂了,雪雾散开,艳阳朗照,远近的树木皆然一色都穿上了雪白的外罩,一枝枝,一纵纵,一簇簇,到处银装素裹,洁白耀眼。

每当此时此景,大人们总是喜欢照几张像,在雪树的村托下,人与景和谐一致,融入一体。但顽皮的孩子们则喜欢堆雪人、打雪仗,每个人用手抓一大把的雪,用力撮成团,然后放在雪地上,慢慢的滚,小雪球在一点一点的逐渐变大,贪婪的孩子们还是不停的推啊推,直到越来越大的雪球高过了他们的个头为止。

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塑造成各式各样、形状各异的雪人,有的像百岁老人,有的像天真活泼的孩童,有的像各类可爱的小动物,最后还要让这些千奇百怪的雪人排成行,站成队,一时间大地变成了雪人的世界。那景色好壮观,好诱人,好漂亮。

 雪是那样的绚丽多彩。“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是雪的壮观;“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是雪的绮丽;“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是雪的浪漫。

置身于茫茫雪原,心旷神怡。假如这片雪原就是一个世界,那我们就是上帝撒下的无名雪花。等待着命运的安排,或等待着另一片飞来的雪花,然后悄悄的融化于无形。 

I love snow, because it is pure white. It brings us hope and vigor.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