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雨花露

用真心迎接每天每份感动,努力就会成功。

 
 
 

日志

 
 

岁月苦短,美伴左右(美文欣赏)  

2011-11-26 13:16:05|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苦短,美伴左右(美文欣赏) - 心雨花露 - 心雨花露

 

我曾徘徊池边,看烟染水乡,夏映登塘,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我曾踏足丛林,赏绿肥红瘦,烟林霭霭,山花多艳如含笑,夜鸟无鸣只乱啼;我曾小立断桥,见扬花漫漫,流水清幽,穿花映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我曾漫步登楼,望千帆竞渡,百舸争流,闲云谭影日悠悠,檻外长江空自流。

多少次,置身彩霞如缎的晨曦,银河泻影的星空;身临风光潋滟的西湖,秀山丽水的桂林,总让我神思缥缈。

我拜倒在“黄河之水天上来”的雄壮之前,我怡情于“杏花春雨江南”的如情似梦,我更欣赏那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粗野与那渔舟唱晚,雁阵惊寒的意境。自然的美,总让我如痴如醉。

万物之灵的人类创造的美景,又怎能不引起我的向往,罗德岛的巨像,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万里长城,奥林匹斯像,狄安娜庙,魔志拉斯幕,亚历山大港的灯塔,巴比伦空中花园。这世界八大奇迹的出现,这劳动人民创造的结晶,不也是美的体现吗?

美在哪里?美在贝多芬的《命运》中交织,在《蓝色多瑙河》中流淌。一曲阳关三叠飘出缕缕情丝,一支高山流水奏出悠悠心曲。美在哪里?在乌兰诺娃的脚尖上,在奥斯卡金像奖之中,在国粹京剧的雄浑唱腔里,在民族曲艺杂技之内。美在哪里?美在维纳斯的断臂上,在蒙娜丽莎的微笑里,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大理石中,在“颜柳”遒劲有力的笔体之下。美在哪里?在莎士比亚的文字里,在鲁迅如枪的笔杆中,在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江湖传奇之中......

人非草木,谁能无情。而情,又何尝不是美呢?俞伯牙摔琴谢知音与管鲍之交,皆被后人视为友情典范。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浓浓的亲情,总有无尽的关爱,有如杜甫“遥怜小女儿,未解是长安”。一个梁祝的爱情故事传颂千年,而陈铁军,周文雍刑场上的婚礼又怎能不令人肃然起敬?“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谁痴情如此,夫复何求?故土难离,叶落归根。无尽的思乡之情,尽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之中。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人情之美的体现吗?

柳浪闻莺,烟涛滚滚,是自然美;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是艺术美;忧国忧民,兴利除弊,是人性美。

岁月苦短,生命无多,但我们无悔,因为有美常伴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